程克昀簡直就是未卜先知!他早在第四節上課前就找導師弄了一張事假外出單,到了警衛室的時候,那張外出單上就多了我的名字,所以我們俩根本不必偷偷摸摸出去救人。

  他一路疾速帶我衝向三重,一遇紅燈就鑽小巷,上橋更是催足油門沒命飛奔,炙熱的風沙刮得我的臉陣陣刺痛。一想到阿猴那個倒楣鬼現在可能被吊起來嚴刑拷打,我就恨死自己好色濫情,恨死自己昨天一整天沒開電腦,恨死自己沒好好存錢換智慧型手機,如果早一點知道阿猴出事,現在說不定已經把他救出來了。

  萬一基隆流氓知道了程克昀就是禮拜六在KTV救我的人,程克昀還能活命嗎?要是害程克昀被黑幫下達必殺令,我這輩子怎麼面對他,還有他的家人?

  「等一下到那邊你馬上離開,我可以自己搞定。」

  「我是這麼不夠朋友的人嗎?」

  「你跟我又不熟,沒必要為了我搞到被黑道追殺吧!」

  「你想太多。」

  這傢伙!一定要在我這個型男面前耍酷嗎?他這種自信與固執到底是從哪來的?

  「你們約的是前面那家「網路超人」嗎?」

  「其實我剛才沒聽清……」

  「打電話確認。」

  程克昀俐落地停車收安全帽,一邊催促我一邊迅速張望四周查看情勢,我覺得他好像電影裡面聰明絕頂的特務,只差他口袋裡沒槍。

  我拿自己的手機撥了阿猴的電話,這回連一聲都沒響完地震哥就接起來,他罵了兩句髒話就問我程克昀是不是條子。既然他都看到程克昀站在我身邊了,可見他的距離一定離我們很近,果然,紅毛小平頭刀仔隨即從我身後出現,他好像拿了瑞士刀之類的小凶器抵住我後腰,一臉戾氣地要我和程克昀乖乖跟他走。

  「放了他,他只是載我來的。」雖然知道我的求情可能被對方當放屁,但我還是不能連累程克昀。他是個聰明、冷靜、正義又身手俐落的好人,是中華民國警政署或調查局未來的棟樑,小小年紀就死在流氓手上太不值得。

  我又猜對了,刀仔根本就無視我的說明,我和程克昀很快就被押解到前面的網咖。

  「網路超人?47之2號,看起來很爛。」程克昀中肯地發表他的看法。他並不像一般好奇心過重的白目青少年,突然自言自語起來實在很奇怪,我隱約覺得他好像在算計什麼。

  基本上這是一家歇業的網咖,只剩三台破舊的電腦,其中兩台還沒有主機。網咖裡面煙霧瀰漫,小東和蔓兒一見我們三人進門,就迫不及待拉下電動鐵捲門。

  「你們才三個人?」程克昀突然微微冷笑,一副不屑貌。

  「他/你是誰?」

  蔓兒對著我問,小東對著程克昀說。我不打算回應他們,阿猴才是我來的目的。

  「阿猴在哪?你們把他怎麼樣了?」

  這時,我聽到阿猴淒厲的叫聲,程克昀馬上拉著我往樓梯的方向跑。

  「在地下室!」

  刀仔握著小刀馬上從我頸後揮過來,小東也跳到程克昀身邊要扯他的衣領,不過這根本就是不自量力,程克昀比他高一個頭,手臂隨便一擋就把小東推到旁邊,手腳並用一下子就把他壓在牆角。我閃開刀仔的攻擊,趁隙抓住他的手腕用力反折,他那把小刀應聲掉落。程克昀的腿緊接著掃過來踢他的屁股,痛得刀仔哇哇大叫仆倒在地。我們就像動作片裡的共同迎敵的兩個主角,很有默契地相視一笑。

  直奔地下室,卻發現裡面只有滿地垃圾和一個沒門的廁所,還有一隻接上喇叭的手機,阿猴的慘叫聲就是從那兒傳來的。

  「沒看見阿猴。」程克昀小心翼翼地說。

  「不准動!」拿槍的有兩個人,一個是原本一動也不動倚在樓梯欄杆邊,現在快速轉過身的高大男子,此人不是地震哥也不是阿火,另一個居然是剛才莫名神隱的蔓兒,令人欣慰(?)的是,她拿著槍的雙手抖得很厲害。

  程克昀似乎是翻了白眼,不耐煩地說:「我們都已經來了,沒必要玩槍戰吧!」

  「你閉嘴!」蔓兒的手抖到快掉槍了,但她開始很專注地看著程克昀,歪著頭若有所思,眉頭皺得超緊。她那天晚上應該沒看見程克昀拿掉墨鏡的臉,可是她的表情很讓人不安。

  我不知那裡生出來的勇氣,隨手掏出褲子口袋裡的幾十塊零錢,一股腦地往蔓兒臉上丟過去;蔓兒果然慌了手腳,整把槍凌空朝我肩膀旁邊飛過,撞上牆壁隨即走火。這時,那個不知名的男子在罵髒話的瞬間扣下板機,角度不偏不倚對著程克昀的額頭,程克昀臉色大變,馬上拉我蹲下,莫名其妙地高喊:「有兩把槍」,接著我們就往廁所的方向跌滾過去,不斷隨手從地上抓起飲料空罐攻擊那個男子,他因此跌倒又白開了兩槍。另一方面,蔓兒趕緊撿起她的槍想往我身上招呼,我閃了一下,程克昀則伸腿勾住蔓兒的腳,讓她重心不穩也跌了個狗吃屎。

  蔓兒雖然嚇壞了,但混太妹畢竟也有一點年資,她尖長的指甲用力抓刮程克昀的手臂,一邊怒罵「你去死」一邊抓人,死纏爛打的樣子實在很好笑。突然,屋外傳來一陣陣警車的鳴笛聲,踢開腳邊一大堆飲料罐的男子惱羞成怒,又一槍對準程克昀的後腦袋。他們兩人距離很近,程克昀當下被蔓兒纏住,眼看著那人就要開槍,以我站角度和距離應該沒辦法立刻撲倒那個男子,我心一橫,乾脆跳起來撲向程克昀,就在那不到一秒熱血沸騰卻也腦袋空白的瞬間,我感受到後背有一股空前強烈的、撕心裂肺的灼痛,這一次,我真的中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暗綠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