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星期六晚上的種種回憶,我打算這一輩子都不要再想起,當然也不可能告訴任何人。

  星期一,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可不能垂頭喪氣,不能讓別人發覺我和假校長千金之間的戀愛真相。

  雖然我沒被女生甩過,但如果有哪個白目追問這段故事的細節,我一定會佯裝沮喪回答是她甩我。網路的影響力太可怕了,攸關性命的大事如果胡亂吹噓,萬一傳到基隆廟口那邊,絶對不是好事。

  不過台灣是怎麼了?為什麼不管哪個地方、哪個時代的廟口,都一定要有黑道幫派啊?

 

  難得一次早自習沒遲到,一向對我還算寬容的班導自然露出微笑。她叫住我,要我把旁邊閒置已久的桌椅擦一下,等會兒有個轉學生要坐那個位子。

  這可稀奇了,身為三流高職,又是全校風評最差的班級,向來都只有同學轉出去,轉眼間一個五十人的大班升到三年級縮水只剩下二十九人,現在居然  有轉學生要進來!

  三年級才轉進三流高職,這人一定是在別的學校搞到留校查看好幾次的敗類。老天保祐,可千萬別是基隆那邊來的!

 

  答案很快揭曉。

  不──會──吧!

  這人真的是從基隆來的。

  他剪短了頭髮,抹了一點髮蠟,左耳還釘了三顆耳飾,穿上本校嶄新的淺灰條紋襯衫制服配鐵灰色西裝褲,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優雅!雖然他的身高比我矮一點,但身形線條很修長,斯文的氣質配上酷酷的表情,的確很有名模的架式。果然,班上幾個花痴已抑不住興奮竊竊吃笑,男同學們則是不懷好意地輪流在他和我之間打量著,期待我們能冒出什麼對峙的火花。

  我是全校公認的校草,異性緣當然超好,同性緣就差了那麼一點,幸好體育、音樂和舞蹈這類攸關人氣的活動都有出色的表現,所以還不至於被男同學排擠。不過號稱「少女殺手」的宇宙王,常常因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走別人想把的妹而得罪對方,儘管反省過很多次但還是沒什麼改進,我想那些人大概很期待比宇宙王還帥的程克昀能狠狠教訓我一頓。

 

  星期一上午都是超無聊的課:一、二節英文,三、四節是生涯規劃和採購學,我偷傳了兩個簡訊問阿猴今天為什麼沒來上課還有下午要不要來,沒有回應,只好在昏睡中混過一上午。程克昀只有在下課時用眼神向我微微打招呼,我基於禮貌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福利社買飲料,但他忙著要找科主任談排課的問題,沒時間和大家打成一片。八卦女王副班長很快就打聽出程克昀下個月月中就要滿十九歲了,他在國三那年休學過,所以比我們大一歲。

  怪不得他看起來總是很冷靜很穩重,身手矯健又從容不迫。上天真是不公平,這個人怎麼從裡到外都如此完美!

  「宇宙王!」

  我的思緒猛一中斷,接著就被在走廊語帶驚慌叫住我的小蚊子拉到垃圾場後面廢棄的舊烹飪教室牆邊。由於此地向來是本校學生偷偷吸菸與討債甚至是拉K的秘密據點,我不禁恍然大悟,但也不得不訝異於事態的嚴重性。

  「有沒有這麼急啊?我明天一定帶五百塊來還你,要不你今天直接陪我回家拿,我先閃人吃飯了。」

  「你在說什麼鬼!阿猴出事了你知不知道?」

  「是能出什麼事?不就在家掛網睡覺?」

  眼見為憑,小蚊子馬上秀出她iphone裡的facebook訊息,阿猴的近況是「基隆小蔓抓狂了,救我,我在海底總匯停車場」,時間是昨天的晚間十一點。

  該死!得罪流氓果然沒好下場,連裝和諧都無法置身事外,還連累了倒楣的朋友。

  顧不得小蚊子在一旁自責地說她剛剛才開機,錯失救阿猴時機之類的廢話,我馬上搶過iphone撥了蔓兒的電話。沒開機,我又撥了阿猴的,響了比一世紀還久,這才聽見一個曾經覺得很甜美,現在卻只能強忍著不讓自己吐出來的嬌嗔。

  「終於打來了,姓王的,你可真夠朋友啊!」

  「阿猴咧?讓他聽電話!」

  「你說叫他聽就聽啊,那我多沒面子。」

  我彷彿聽見打火機的點火聲,這個可怕的小賤人,我當初竟然被她迷得暈頭轉向。

  「阿猴是無辜的,你們要玩就找我,放過不相干的人!」

  蔓兒哈哈大笑,笑聲持續了很久,我不耐煩地出聲阻止她三次,她卻無動於衷。

  這時,似乎另外一個人奪走了蔓兒的電話,大概是地震哥吧!先是吐了一口痰,接著一連串「幹」字開頭的問候語,含含糊糊地說下午一點鐘前一定要到三重大同南路那邊一個什麼網咖的,如果慢一分鐘,阿猴就會斷一根手指頭!

  不行!現在已經十二點十二分,阿猴下半輩子會不會領殘障手冊就看我了,雖然有點勉強,而且我根本沒聽清楚那家網咖的名字,但這些都不重要了,我現在必須馬上蹺課!

  「宇宙王,小心一點。」小蚊子雖然不太清楚電話裡的細節,但她大概知道我要幹嘛,連忙在牆邊留意是否有教官接近。

  就在我跨上牆頭準備往下跳時,程克昀突然跑過來抓住我的手臂:      「黃教官剛到外面巡視,你出去正好可以跟他say hello。」

  「不管了,我現在一定要出去。」

  「下來!我有騎車,我帶你去。」

  他的口氣相當果決,冷靜又不容質疑的聲調讓人產生一種可靠的信賴感。我和他並不熟,但我當下心裡卻毫不猶豫地就讓他拉著走了。小蚊子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她追著我們到校門口,我只能用眼神示意叫她不必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原創小說 錯戀傷痕
    全站熱搜

    暗綠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