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KTV驚魂

  從重慶北路一路騎機車到基隆廟口夜市,本來就很累人了,加上今天是星期六,沿路處處臨檢,身為再過兩個月才算成年人的宇宙王,現在還不到合法騎機車的年紀。所以在不斷亂繞小路又緊接著迷路的狀況下,我抵達基隆好樂迪的時間已經接近十點。

  該死的性幻想!擦掉鼻血打完手槍之後竟然讓我累掛了,下午小睡一下就一覺到天黑。遲到一個小時,又沒買像樣的禮物,今晚還能和蔓兒一塊「十八禁」嗎?開玩笑,只要她聽見我的歌聲,哪有不被征服的道理?

  544包廂,好像沒傳出什麼歌聲?沒錯,就像我想的,蔓兒的朋友一定都是書呆子。

  我禮貌性地敲了包廂門,然後打開它。

  ──蔓兒好辣啊!

  白色無肩帶小可愛,藍色迷你牛仔短褲。我感覺全身一熱,這畫面比我想像的要煽情好幾百倍。不過,胸口那隻蝴蝶刺青是怎麼回事?應該是貼紙,校長千金今天要當一個晚上的壞女孩嗎?真可愛。

  「浩宇,你遲到了。」

  「對不起,路上好多臨檢。這給你。」我拿出便利商店包好的那種超小盒巧克力,期待著等一下的歌聲征服計劃。

  蔓兒甜甜地笑了。她向旁邊一個穿黑T恤黑長褲的男生使了個眼色,那個男生就很不客氣地搶走了我的巧克力。

  「嘿,你……」正當我要向這個沒禮貌的T恤男抗議時,蔓兒又笑了:「他叫刀仔,是我爸爸身邊的小弟。」

  「小弟?」這是怎麼回事啊?蔓兒的爸爸不是法官嗎?

  「我來介紹,這個是我乾哥阿火哥,這是他弟弟小東,這個高高的大哥是我表哥,叫他地震哥就可以了。」

  這……是在拍片還是怎樣啊?怎麼幾個男生一個個都像凶神惡煞似的盯著我看?刀仔在蔓兒介紹三個古惑仔的空檔時,把包廂裡的沙發悄悄地往門口移,還把電視音樂聲調到最大。

  「我來解釋好了。」年紀看起來最長,體重大概已經破百的地震哥站到蔓兒前面,帶著一臉假笑吼道:「王浩宇,今天我們不是來聽你唱歌的。」

  「看得出來。」我很白目地回話,聲音不大,只見地震哥邪邪地笑著,拍一拍我的臉,這時,阿火哥和小東馬上各自架住我的雙臂。

  「你膽子不小,敢惹廟口地震哥的妹妹,今天,我就讓你留一樣東西在廟口作紀念。你自己選,是腳趾頭還是手指頭?」

  「什麼……?我沒對蔓兒怎麼樣,頂多就是親過她的額頭而已,真的!」我很佩服自己在黑道人士亮出刀子的脅迫下還能開口辯駁,看來我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勇敢。

  蔓兒不以為然地嗤笑幾聲,還翻了個白眼說:「他根本就是個白痴!」「王浩宇,三個月前,你和我表姊藍佳妤上過床,沒多久就把人家甩了,這事你還記得吧?」

  藍佳妤?這名字我根本聽都沒聽過。三個月前嘛,那時候是暑假,我好像見過一個叫「月光魚」的網友……

  「藍佳妤就是『月光魚』。我早就說他很白痴了,每個細節都要講得非──常──清楚他才會知道我們在幹嘛。」

  天哪,蔓兒語帶不屑地強調「非常」那兩個字就算了,這下居然還點起一根香菸猛吸,校長千金的完美形象徹底幻滅。

  「所以……」我又很有勇氣地插嘴了:「你們要替月光魚報仇?蔓兒,你媽根本不是聖華女中的校長,你也不是什麼天才資優生?」

  「That’s right!

  蔓兒居然秀了一句英文,還吐了一口煙圈,虧我一直覺得她說英文的聲音很好聽。

  「少廢話,趕快剁一剁就下班啦!」

  「阿火!有耐心一點。」地震哥對著我獰笑,拿出一把短刀在我臉頰前面比來比去:「你還沒選咧,王浩宇,手還是腳?還是,要剁你下面那一根?」

  這下我除了全身顫抖,可真的什麼話都擠不出來了。

  「快一點,說!」

  突然,有人用力敲了包廂的門。

  「開門,警察臨檢!」

  「臨檢!」蔓兒、刀仔和小東三個年紀小的都是臉色大變。阿火哥不耐煩地回喊:「幹!還沒十一點臨什麼檢?」

  那人又敲了門,顯然還試圖開門,不過門被沙發擋住了。

  「警察臨檢,再不開門要衝進去了。」

  「幹!」地震哥小聲地開罵,短刀入鞘收進口袋,不過很快地拿出一根疑似槍枝的硬物抵住我的後背,示意阿火和小東放手,然後勾住我的肩膀,製造我和他是麻吉的假象。刀仔和蔓兒見狀也馬上移開沙發讓警察進來。

  進來的並不是警察,而是一個戴墨鏡、綁馬尾,長得滿高的女服務生。她一推門就立刻掏槍對準蔓兒的後腦勻,大喊:「放人。」

  「膽子不小嘛!」地震哥馬上把我背後的槍伸出來對著那個墨鏡女孩,女孩把手中某樣我看不清楚的東西往地震哥丟去。說時遲,那時快,地震哥開槍擊中那樣東西,墨鏡女孩則一手把蔓兒推向阿火,一手丟槍擊中地震哥又拉住我的手,然後我沒命地一手護頭跟著這女孩狂奔。

  雖然KTV包廂裡外都很吵,但冒出槍聲還是驚動了不少人,在熱食吧台夾點心的消費者一陣驚呼,那女孩大喊了一句「小心,有流氓!」,後面的地震哥又開了三槍。我覺得全身劇痛,一定是中槍了,不過腎上腺素發揮了超強的激勵效果,我就這麼被墨鏡女孩拉到一樓,接著她火速丟掉墨鏡,脫掉KTV的背心制服,拉我跑到巷子找車。

  此時,三輛警車剛好在KTV門口停下,身穿防彈衣的正牌警察一臉酷樣地衝進裡面,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對基隆完全路痴的我,就在那個女孩的指揮下,穿越不少小巷,沒多久我們就飆到瑞芳的公路。這時,我才發覺自己心跳飆得比車速快數十倍。坐在後座的女孩彷彿也感受到我的驚恐,她的手輕輕貼住我的胸口,用一種很沉穩的聲音說:「是我報警的,你沒事了。」

  「謝……謝謝。」真窩囊,竟然讓一個女生見義勇為救了我,如果她是個正妹,我豈不是丟臉死了!

  呸呸呸!宇宙王你在肖想什麼啊?你今天會落到差點被剁掉手腳的田地,全都是迷戀正妹惹的禍。古人說得對:「色字頭上一把刀」,從今晚開始,不能再看正妹了,連想都不要去想。

  不管她是不是正妹,那一句「是我報警的,你沒事了。」倒很有安定人心的效果,這時我也才察覺自己根本沒受傷。

  騎了一個多鐘頭的車,眼看著也快沒油了,我找加油站加油,她找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坐下來喝咖啡。

  「加好油了?我想休息一下,要不要喝飲料?」

  她的語氣稱不上冰冷,但也絕不親切。聲音不算甜美,可是五官好漂亮!

  在便利商店明亮的燈光下,我終於擺脫了逃命的恐懼可以看清楚救命恩人的臉──那略帶蒼白的臉龐,帶著一種古典美的弧度,眼睛不算大也不太小,眼神有股高貴淡然的傲氣,還有那絶美的鼻子和嘴脣……

  老天這是捉弄我吧!我才想著不要看正妹的,這下子救命恩人居然是我認為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女人。她……不對,其實是「他」,現在正用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我。

  「你好像真的嚇到了。」

  怪不得「她」的聲音一點也不甜美,這下誤會大了,還好我沒用以往對付正妹的那種死樣子跟他搭訕。可是,這一點也不好,他是個男生,漂亮到不行的男生,而且……

  「你為什麼要留長頭髮?」

  天哪!糗斃了,我為什麼要講出心裡想的蠢話?

  果然,他笑了,好像有一點不屑,又好像只是覺得我很白痴。很好,今天是白痴日,每個人都把我當成白痴。

  「我以為你會先說謝謝的。」

  「對不起,我……嗯,真的很謝謝你。」其實我已經謝過了,但是剛才聲音有點虛,可能他沒聽見。我清一清喉嚨,再度慎重向他道謝。

  「其實我也要向你道歉,應該早一點到包廂救你的。」

  等等,這話怎麼怪怪的?

  「你知道他們要砍我?為什麼?」

  「你看看你!不要怕,我不是壞人。」他又笑了:「這種事以前我就聽說過,廟口的流氓會把他們要教訓的對象騙到KTV裡面,然後開超大的音樂聲蓋住動私刑的聲音。地震和阿火是廟口有名的流氓,那個女的和兩個小鬼最近也很有名氣,我看他們幾個聚在一起,包廂裡又一直沒傳出歌聲,本來就有點起疑,後來看到你這個不像流氓的外地人又呆又高興地拿一盒巧克力走進去,音樂聲馬上變大,我就知道有問題了。那時候我先把備用的玩具槍找出來,又打電話報警,耽誤了一點時間。」

  基隆的治安一定很差,KTV的服務生還得配備玩具槍,唉!他的笑容好好看。

  我一定是腦子嚇壞,荷爾蒙失調了,今晚怎麼一直用有色眼光看待眼前這個男生呢?

  「你叫什麼名字?我叫程克昀」。

  他還特地把「昀」這個字寫在餐巾紙上,告訴我很多人以為那個字唸「的」。唉!真的把我當成白痴了。

  雖然我也的確以為那個字是「的」,如果他沒先講的話。

  「那你呢?」

  「我?」

  「名字?」

  唉!今天果然是白痴日。我到底把聰明絶頂的宇宙王怎麼了?為什麼看到這個正……帥哥,就暈頭轉向什麼話都吐不出來了?

  「我叫王浩宇,大家都叫我宇宙王。今天真的太感謝你了,等等要去哪裡,我請客。」

  「你很大方。」程克昀甜甜一笑(?),接著表情變得十分嚴肅:「你先回家吧,以後一定有機會可以報答我的。記住,以後最好不要來基隆,尤其是廟口,地震他們全家族都是黑的,你看過《艋舺》吧!和裡面演的差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原創小說 錯戀傷痕
    全站熱搜

    暗綠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