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了。

  想到明天下午要和小蚊子第一次正式約會,我就覺得一個頭兩個大。雖說她的個性還算隨和,但那僅限於當好朋友的小蚊子而言,據我所知,很多女生在男朋友和好朋友面前根本就是兩個樣子,如果說小蚊子將以女朋友的身分對我百般刁難,我可是一點也不意外。認識她那麼久,我從來不覺得她對我有一絲一毫的暗戀之情,沒想到她現在居然逼我和她交往,擺明了就是因為討厭程克昀,「恨屋及烏」想連我也一起惡整,真是最毒婦人心。

  為了程克昀,我也只能認了。

  想到程克昀,似乎放學後就不見蹤影了,好像也沒跟我說再見。他回家了嗎?今天是合唱團借用舞台,話劇社不會排戲,他和誰一起走呢?

  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是想念他的思緒就在發現他不見了的同時突然佔滿了整個腦子,渴望在回家前見他一面,就算只說句再見也好,可以的話,真想不顧一切在他漂亮帥氣的臉蛋留下一記深情的親吻……

  「宇宙王!」

  是他!上天聽見我的心聲了嗎?

  我趕緊轉頭,只見程克昀表情漠然地沿著馬路漫步,看起來非常萎靡。事實上他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沒笑容,他早上說自己快感冒了不想說話,我想他現在應該已經感冒了。

  「你今天沒騎車?」

  「教官不准我騎。」

  「你感冒了吧!看起來超沒精神的。」

  「沒有。」

  「要不要先陪我坐捷運回家,我再載你回家?」

  此話其實漏洞百出:既然都要坐捷運了,他自己坐回家就好,根本沒必要再繞到我家一趟。還好程克昀根本沒發覺這個問題,隨口拒絕後,依然悶悶不樂地走著。

  我隱隱覺得不妙,該不會小蚊子不守信用?又或者是其他的人也剛好知道那些事,開始散布流言了?

  「是誰欺負你?告訴我,我會替你教訓他!」

  程克昀愣了半秒,臉龐總算浮現沮喪之外的其他表情,他挑起眉毛,不以為然地問道:「你覺得我看起來很好欺負嗎?」

  「也不是。只是你好像心情很差,我以為……以為有人拿那件事作弄你。」

  我不但語焉不詳,聲音還越講越虛,但他居然聽懂了,終於,他露出一絲感激的笑容。

  「那件事,頂多讓人在背後指指點點而已,我這麼會打架,乾爹又是警察局長,欺負我是跟自己過不去吧!」

  「說得也對。」

  「王浩宇,」程克昀頓了一下:「謝謝你關心我。」

  「你平常也很關心我啊!」

  「今天是我生日。」

  「真的嗎?」

  我本能反應把生日和告白聯想在一起,突然沒頭沒腦地興奮起來,程克昀大概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瞇著眼睛看了我一眼,但隨即又恢復了原本的鬱悶。我這才想起,程克昀說過他最不喜歡過生日,因為他媽媽曾說他的生日是一個讓所有人都痛苦的日子,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她絕對不會選擇生下他!

  很顯然地,那是一句醉話,但程克昀深信酒後吐真言,為此他一直很難受。明明就只有母子二人相依為命,媽媽卻從不否認對他的怨懟,而且從不解釋任何原因。打從他有記憶開始,每到生日就不見媽媽的蹤影,他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待在家裡。直到他媽媽和小蚊子的爸爸結婚,他才開始體驗到過生日受寵的感覺。

  「宇宙王,你一定很喜歡過生日。」

  「算是。」我回答得有點心虛。正確的說,我比較喜歡幫正妹過生日。

   「本來,這幾年生日都是葉叔叔陪我一起過,可是前天他正好去杭州考察,要月底才會回來。雖然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他也說下個月會陪我到萬里的玩兩天,但我還是……。其實他已經對我很好了,事實上根本沒有人對前妻的兒子這麼好,我也不能再奢求什麼……」

  「你只是渴望親情。」我伸手抹去他臉上悄悄滑落的淚水。

  他有點吃驚地撇開我的手,逕自轉過頭去,好像還做了深呼吸之類的動作。

  我這個笨蛋!他不喜歡這樣!我怎麼能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對他做這種親暱的小動作?這幾天的忍耐和煎熬都破功了,要是他逃走我該怎麼辦?

  「對不起,程克昀,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什麼?」他的臉色突然浮現一絲狡黠的笑意,然後捶了一下我的肩膀:「不要趁人家傷心的時候勾引人,這樣太犯規了。」

  他不介意嗎?

  「誰勾引你啊?少作夢了!」

  他又笑了:「其實你說得沒錯,宇宙王,我真的很羨慕你,家裡至少還有一個叔叔疼你。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有真正的親人疼我了。」

  「幹嘛這麼說?你的未來還很長,說不定你以後的老公就很疼你啊!」

  此話脫口而出,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我是他老公,一定會很疼他。

  「你想太多。」他白了我一眼。

  程克昀若有所思地看著馬路上的車流,好一會兒才說:「我今天不想回家,你可以收留我一個晚上嗎?」

  「那有什麼問題?」別說是一個晚上,要我每天收留他我也願意。

  「你回答得好爽快。」

  他有點狐疑地瞅了我一眼,不過好像覺得終於可以擺脫一個人孤單過生日的窘境比較值得高興,於是又笑著調整一下書包的背帶,爽朗地說:「今晚我想大醉一場,一起去買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原創小說 錯戀傷痕
    全站熱搜

    暗綠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