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程克昀坦承他是同性戀之後,這幾天我的白日夢裡一直有他的影子。

  英文課看《莎翁情史》的時候,他變身為穿著束腰蓬蓬裙的貴族名媛,帶著纖細性感的身姿翩翩起舞,我簡直快把眼珠子揉掉了才把真正女主角找回來;週會聽教官訓話,不一會兒就代換成程克昀穿著硬挺帥氣的軍服在台上破口大罵,斯文的臉龐兇悍起來竟然不可思議地迷人,我看傻了,旁邊的同學推我一把我才意識到週會已經結束。

  他說他只把我當成朋友,我也說我們還是朋友。可是,為什麼維持友誼越來越困難了?在學校,我越來越毫無自制地任由自己的目光追著程克昀跑,聽他說話也很容易突然分心,幻想著一顆子彈打過來而我趕緊抱住他避開攻擊,甚至,看著他在舞台上排戲,我竟然還有一種想把林語彤趕下台的衝動。難道,真的就像那些學妹說的,我根本無法拒絕花美男的誘惑?

  不對,我應該只是昏頭了。他長得太好看,不管是男人的樣子或是疑似女人的樣子,都是我見過最美的,我不是gay,如果我覺得自己愛上他,一定是被美色所迷惑,這只是再一次證明我是個無可救藥的色胚。

  為了早日消除自己愛上好朋友的錯覺,我又恢復了和正妹網友搭訕的習慣,甚至試圖對所有我覺得好追和可以追的女同學放電──把「你是少女時代的新團員嗎?」這種字條夾進習作交給英文小老師;把自拍的帥照偷偷傳送給剛剛失戀的奶茶妹(她超愛喝奶茶);還買了限量版的保育動物唇膏連同班費一起送給總務股長……

  奇怪的是,不管是網友約我見面,或者是英文小老師回我一句「你才是大叔Gee(註)吧!」都只能讓我一笑置之;奶茶妹回傳「謝謝!我會加油!」反而讓我覺得很窩心,至於總務股長,她的熱情分享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才一個上午,那盒唇膏竟然被全班的女生塗光光。

  這些事對我的影響都比不上程克昀的一句話。

  「當少女殺手一定很有成就感,比考滿分還爽吧。」某一天程克昀陪我寫完作業,突然似笑非笑地自言自語。

  我知道他對我最近分心把妹鬆懈課業有一點不滿,但是這種酸溜溜的口氣,實在很耐人尋味。我壓抑住心裡莫名的喜悅,同時也不解自己在喜悅什麼,只是很平淡地告訴他:「現在唸書以外的事對我來講都不重要。」

  他微微一笑:「這種話還是留著對你的家長說吧!」

  「除了你,還有哪個家長會逼我唸書?」

  「是嗎?乖兒子!」

  程克昀真心想笑的時候,眼睛會閃爍著燦美的星光,眼尾和唇角愉快的弧度自然而然散發出一種勾人的魅力。

  他突然伸長手臂壓住我的脖子,惡作劇地笑著命令:「快叫爸爸啊,還不叫?」

  我推開他過於接近的身體,笑著罵他白目,同時也努力掩飾自己內心異樣的感受——在他壓住我的那一瞬間,就像坐海盜船盪到頂端然後倏忽衝下,胸口跟著一滑,既害怕又興奮。在他繼續不知好歹地靠過來抓我的頭,還有捶我的肩膀的時候,我好希望他重心不穩跌進我的懷裡,那麼我就可以……

  原來,所有的好奇、在乎、渴望,通通不是錯覺。

 

  • ************************

  我一個人走在夏日的海灘,陽光刺眼,沙很燙,洶湧的白浪一波又一波追擊上岸。程克昀站在一塊突兀的大岩石旁邊,像是自言自語似的說笑著,  然後伸出手,另一隻手將他拉向岩石的掩蔽處,他的笑聲越來越清晰,然後是一陣尖叫。

  他遇險了?不對,他還在笑,看起來是在和某人玩鬧。是誰讓他像個孩子似的失控歡笑?他和我相處再怎麼愉快,從來不曾這麼放縱過。

  我怔住了,他也是。

  那個男人的臉很模糊,幾乎看不見五官,但是他將程克昀抱在懷裡,兩人熱切地接吻,而且都是一絲不掛。

  我後退了好幾步,明明想逃走,說出來的卻是:

  「程克昀,我愛你。」

  「走吧,你不可以留在這裡。」

 

  • ************************

  我醒了,心跳快得讓我想掛急診。

  這是命運的暗示吧!不管我和他之間的緣份再怎麼奇妙,我們終究只能是朋友。

  他和老師交往過,他喜歡大叔型的成熟男人。

  當一個不成熟的男孩,失控地愛上一個只想把他當作朋友的女孩,他會選擇從那個女孩身邊逃開。

  但是,我沒辦法。

  無關愛上男孩或是女孩,重點是我無法放棄和他相處的分分秒秒。現實中並沒有出現告白這回事(就算想告白,我也不可能在他沒穿衣服親吻其他男人的時候做這種傻事),只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我們就能繼續做朋友。再說,我也不想讓他誤會我介意他是個同性戀。

  雖然他很獨立、很堅強,但我依然想保護他。

  這一天,我低聲下氣地向小蚊子道歉,用近乎哀求的姿態拜託她不要讓其他同學知道程克昀的性向,沒想到小蚊子居然提出一個極為無理的要求——

  「和我交往。」

  我愣住了。

  小蚊子和我是比親兄妹還熟的朋友,小時候天天玩在一起,長大後也一直都唸同一所學校,和她交往對我來說根本就和亂倫沒有兩樣!

  「為什麼?」

  「不想啊?不想拉倒,明天全校師生都會知道程克昀是同性戀,還有他和國中老師了不起的戀愛故事!」

  全校有玩facebook的老師和同學幾乎都加了小蚊子為好友,如果她真要惡搞,程克昀就毀了。

  我對她很失望,這人真的是我認識了十三年的小蚊子嗎?

  「我答應你,但你也要說話算話,不能把他的祕密說出去。」

  小蚊子點點頭,一副冷酷而堅決的神情。看著她對程克昀的恨意已經徹底扭曲了她的本性,我已無話可說。

 

 

(註)大叔Gee:一群日本大叔模仿「少女時代」組成「大叔時代」,翻唱少女時代的名曲「Gee」,無論是服裝、表情或舞步都相當維妙維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原創小說 錯戀傷痕
    全站熱搜

    暗綠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